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7日
今早起来,发现院里的人工小湖的水被放空了。昨天还水波荡漾,今天就空空荡荡了。也许是怕天热滋生蚊虫传播病菌?
 
今天又到了核酸检测的日子。封闭后,每三日一测核酸,4日是头一次,今天是第二次。昨天晚上开始楼群里就贴出了指引,提示大家提早在健康宝里预约。
 
核酸检测点在小区里依然是设了两个点,自由选择。因为只有今天上午的半天时间,所以排队的人比较多。工作人员不停地提醒大家要保持安全距离。
午饭后,邻居敲门送来一些平谷的大桃,怕我们有压力非常客气地说:刚收到的,很多 ,帮我们分着吃吃。
这桃够大吧?
 
啊呀,人都说远亲不如紧邻,我算是即有“中国好朋友”、也有“中国好邻居”啦,幸福着吧。
今天楼下大堂安装了货架,快递就由一楼超市的大龙以及志愿者们给送到这里,我们就不用走出楼去取了。
目前仍然没有限制我们出楼到小区里散步,不过少出门也安全。每天都有朋友在微信里问候、提醒注意安全,我们也应该自觉、不能辜负了亲朋好友的祝福。
 
最重要的,今天是立秋,是“贴秋膘”的日子。往年遇到立秋,都必须吃顿涮羊肉贴贴膘,今年恰好在做功课今天赶上是吃素,就来点儿素午餐肉贴贴膘吧。
晚餐叫了个外卖,汉堡包。当然,那也是素汉堡了。嘿嘿。
 
秋天了,北京最美的金秋即将来临。
 
我们安好。中国安好。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