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似乎刚刚入睡,就听到了手机上闹钟的铃声响。时间是凌晨3点整。
 
今日(9月3日)上午十点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因为人员众多、安检严格,所以要求我们4点半集合安检。
 
背着双肩背的摄影包,外加一个沉重的400mm镜头,从木樨地附近一个小宾馆出来,沿着在宾馆外墙上搭建的楼梯,一步步从四层楼上走下,来到静悄悄的街头,沿复兴路,经过国防部、军事博馆物,走到记者集合地--世纪坛。
 
5点50分,记者的大巴车顺利抵达天安门广场。此时,距阅兵正式开始还有三个半小时,接受检阅的士兵方队仍然在抓紧时间做最后的冲刺性练习。
 
 
 
 
 
太阳升起。北京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初秋天。军乐团合唱队唱起了抗战歌曲,激昂熟悉的老歌让本已有些睡意的我立即清醒。
 
从早晨6点半到广场,10点阅兵开始到阅兵结束,回到设在梅地亚新闻中心,已经下午1点了。发完稿,放松下来,才开始觉着头痛,似乎是一上午在太阳下晒得中暑了。
 
从事新闻摄影20多年,我还是第一次拍摄阅兵。做为摄影记者,能有这样的采访经历,实属难得。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