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16日
 
原定17日上午的自封闭以来的第四次核酸检测昨天通知改成了16日上午。虽然大家都封闭在小区,看似哪天做都行,但这一小改动,还真打乱了一些人的安排。比如有人在被封闭之前就安排了17日去医院做例行检查,封闭后通知17日有一次核酸,而去医院做检查医院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奈只好改成了18日,而突然又通知核酸检测提前一天,如果早如此安排,去医院做例行检查的就不用大费周章改时间了。疫情当前,真是计划不如变化快。
做核酸检测5人一组,我头一次排队当了回team leader。
不过做到第四次核酸,排队的人数好像越来越少了,不知是不是大家连着做了几次后有些放松警惕了呢?
622是出现病例的楼,依然被用挡板围着。今天是走过去最靠近的一次。
下午突然听到敲门声,倍感惊诧。打开门,发现有快递放在门口。很快有邻居们在群里问为何快递放在门口了?回答是:因为其它楼有人找不到自己的快递直接打客服投诉了。唉。
每天都能看到窗下长椅上的人来人往。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