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24日
 
昨天做完了第六次核酸检测大家就开始猜测什么时候解封。昨夜10点多,核酸结果出来,全部阴性,宣布当夜零时解封。我们小区虽然是8月4日早晨6点封闭的,但根据防疫情况,从8月2月小区的那位病人被送去医院检查算起。所以23日夜整满21天。
解封前一刻,就有居民站在这个大门等待。我靠的近的是这个大门,很安静。
 
我们小区有四个大门,北门是最受关注的,北门上方有国风社区的名字,记者、网络等几乎所有有关我们小区被封闭的照片,都是在北门外拍摄的。
 
我们小区是北京此轮疫情被封闭的小区里最后一个解除封闭的小区。从夜里11点就开始在多个平台有直播纪录解封时刻。昨夜下雨,我没有冒雨去观看解封开门的激动时刻。
 
而从群里的视频看,竟然真有居民激动地走出大门,然后这么半夜三更地去撸串或者冲进海底捞庆祝了。
解封区的天是蓝蓝的天,解封区的人民好喜欢
再次实现了出入自由。
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倒着。在家“倒”了20天,出门溜溜吧
朝阳群众了不起!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