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17日
昨天傍晚北京下了一场大雨。今早起来天气非常好,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早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河南商丘的疫情传染,一家四代被确诊,年龄最大的爷爷偏瘫36年。而被传染的原因竟然是邻居与这家男主人吵架。天呀,这么大火气,吵起来唾沫星子乱飞,把新冠传给了这家人,真是太可怕了!所以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被封闭今天满了两周,小区里的居民看上去好像也都适应了,一派欢乐祥和的样子。院里子锻炼、遛狗的人不少。我今天也网购了羽毛球拍,准备开始打羽毛球。
一场风雨过后,黄花满地。
这只国宝还在。
小区里,人来人往,风景不同。
虽然立秋了,还是热,今年夏天也是雨多。
这两只斗牛犬,看着主人在打羽毛球,眼神跟着球左右摆动。
 
今天通知封闭期间一共要做六次核酸检测,昨天刚做第四次,而明天又要做第五次。
顺手拍到这张照片,一位父亲骑着电动车指点女儿骑自行车,给她加油,满满的父爱。
 
封闭的生活越来越平淡。那首歌是怎么唱的来着?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
 
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 恍然如梦
 
再回首 我心依旧……”
 
估计很多年后想起这段封闭的日子,一定会有一种与家人日日厮守的幸福感。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