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无数的流行歌曲里,一直都很喜欢姜育恒的《驿动的心》,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断寻找自己的目的地:
 
“曾经以为我的家
是一张张的票根
撕开后展开旅程
投入另外一个陌生
这样飘荡多少天
这样孤独多少年
终点又回到起点
到现在  才发觉
哦   路过的人  我早已忘记
经过的事  已随风而去
驿动的心  已渐渐平息
疲惫的我
是否有缘  和你相依”
 
人生旅途,一路走过,风景无数。你,是否看得到?
 

影像:在路上,手机伴我行9月19日,一位红裙女子用婴儿车推着行李在北京西站赶高铁。

 

影像:在路上,手机伴我行9月18日,一个贴满了医疗小广告的三轮汽车在北京宛平城外行驶。

 

影像:在路上,手机伴我行9月15日,一辆电动车停泊在北京光华路上。

       9月16日,一位妇女在下班高峰的公交车上向窗外张望。
 

影像:在路上,手机伴我行9月15日,一辆三轮车被锁在北京永安里的一个小区的窗下。

 

影像:在路上,手机伴我行9月18日,北京卢沟桥上。当天是“918事变”纪念日,许多人特意来这里参观。
影像:在路上,手机伴我行9月18日,“大白”躺在一辆私家车的后排座位上。

9月18日,两个旅游大巴司机在一辆旅游大巴的行李存放处乘凉。

 

影像:在路上,手机伴我行9月19日,北京开往武汉高铁车厢窗外的风景。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