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人说,北京一下雪,就成北平了。

北京来了雾霾,又会如何?

雾霾中,错把京城当江南?

今天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我早上在故宫角楼拍的照片,在雾霾中,角楼倒也显得“月朦胧鸟朦胧”的样子。许多朋友立即给给诸如此类的评语:

“江南味儿十足”

  “郎静山”

  “仙境”。

“晕,还以为是烟雨朦胧的西湖呢”

  噢,原来北京一来雾霾,就成江南了啊?古诗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如今成了“雾霾罩得人憔悴,直把京城当杭州了”啊。这是笑言。


  据新闻报道,11月28日起,华北、黄淮等地持续出现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12月1日6时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1日8时至2日凌晨,北京大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今天出门前,家人万分叮嘱我:一定要戴口罩啊。我几乎在雾霾天从没戴过口罩。今天戴上,还真不习惯,眼镜一片雾,走不了路了。

  其实雾霾真得可怕,空气中都有一种味儿,闻着让人不舒服。雾霾照片虽然看着有朦胧美,但还是生活在蓝天白云下好。

让我借用PS的方法,将这次手机拍的雾霾照片,和以前在同一地点拍的照片,做个“无缝对接”。


雾霾中,错把京城当江南?

雾霾中,错把京城当江南?

雾霾中,错把京城当江南?


0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