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生是一段旅途,一路有看不完的风景。

做为摄影记者,常年的四处奔波,构成了我们日常的工作,也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4月 纽约)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5月 洛杉矶)

每一家歇脚的酒店,就是一个临时的家,也是一个疲惫后休息的避风港湾。它可以豪华的每晚过千元,也可以简陋的床上的白色被子早已看不到本色。偶尔自己的私人旅行还幸运地会有亲朋友好盛请住在他们家里享受“宾至如归”的致上感受。

每到一处,我都会驻足窗前,眺望窗外,欣赏这个城市的风景。那怕如近期在一个城市转机夜晚住在机场的酒店,也在窗前面对黑漆漆的夜想像这里在白天会是如何的景象。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5月  旧金山 )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6月  武汉 )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6月 大连 )

人们说:你在窗前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窗外看你。

我看窗外的城市,希望也短暂地融入去过的每座城市中。

回想2015,竟然住过了几十家酒店。走过的城市,在我开始健忘的大脑里似乎渐行渐远,变得模糊不清。好在我的手机里,我在窗前拍的照片,让我对这个城市保存了记忆。

2016年即将来临,让我用一部分照片,来为2015留下纪录。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8月 腾冲)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8月 天津滨海新区)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9月 武汉)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10月 翁安)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11月 共青城)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11月 三亚)
2015: 窗外的风景
                  (2015年12月 重庆)

需要提出的是,2015还有几天,而我的旅途仍在继续,今年最后的酒店窗外照片,无法在这里刊登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