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自上周五(12月16日)晚八点开始实施雾霾红色预警。周末期间,其实并未感到真如红色的雾霾。
 
昨天(12月19日),坐早上的飞机去南方出差。特意提前选了靠窗的座位。飞机起飞,很快窗外就有了一道分隔线,在窗外雾霾笼罩的城市的上空,可以看到蓝天。
影像:在蓝天与雾霾之间
 
飞机不断地爬升高度,机翼成了一个分水岭:机翼下,渐行渐远的城市、高山峻岭,统统被雾霾笼罩,间或会有一个个高耸的工厂烟筒冒着烟,其四周则弥漫着更为深沉的烟雾;而抬头望,机翼之上,则是湛蓝的天空,甚至那轮弯月也始终高悬着,不肯离去。
影像:在蓝天与雾霾之间

影像:在蓝天与雾霾之间

影像:在蓝天与雾霾之间

影像:在蓝天与雾霾之间
 
蓝天与雾霾就差一个高度,而这个高度却是我们站在地上无法达到的。
 
突然想起不久前去河北迁安的采访,差点被人暴打、砸相机。
 
今早的新闻说,华北有23个城市处于雾霾红色预警,雾霾覆盖范围达150万平方公里。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