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年一度的两会将于明天(3月3日)正式开场。今天(3月2日)下午,政协发言人王国庆先生在大会堂举行记者会,为两会拉开序幕,引发一场媒体大战。
 
记者会定于下午3点举行,我一点半到大会堂东门外,记者们就已经排了很长的对伍。等到可以去进入大会堂,摄影记者们一个个飞毛腿般奔向大会堂,经过严格的安检,进到记者会大厅占位置。
两会开场,引发一场记者大战
自去年起,媒体的新式武器层出不穷,从传统的相机、笔记本电脑,发展到手机、全景相机。这次最出风头的无疑是光明网的一台称为“钢铁侠”的拍摄器。
 
两会开场,引发一场记者大战
据介绍,这台神器上安装了多台拍摄器,可以供多渠道直播使用。它一出现,立即引来现场记者的围观和采访,成为当天的最大热点。
 

两会开场,引发一场记者大战记者们在大会堂外排队。

 

两会开场,引发一场记者大战记者会大厅里挤得水泄不通。


两会开场,引发一场记者大战
两会开场,引发一场记者大战记者们是不是很忙?
 

两会开场,引发一场记者大战一位摄影记者,一边用相机拍照片,一边架着手机进行直播。

 

两会开场,引发一场记者大战虫洞网?头盔上是个全景拍摄神器。

 

两会开场,引发一场记者大战记者会结束,记者们立即围追发言人王国庆先生。

 
明天两会正式开幕,记者们的辛苦也才刚刚开了头。
 
祝记者们采访顺利。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