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月下旬,本来已经温暖起来的天气突然又转冷。两日来,雨在稀稀落落地下。
 
今天清晨起来,看到窗外竟然是雨夹雪。可惜持续时间不长,就只剩了春雨。后来看到有人在金山岭长城拍到的雪景,全然是严冬的景象。
 
晚上下班,雨仍在。走在北京CBD的街头,匆匆的行人、车辆,和雨雾中耸立的高楼大厦,忘记了这是少雨的北方。
 
也许雨让人变得有些伤感,就想起了《雨夜花》这首歌:
 
雨夜花,雨夜花,受风雨吹落地。
无人看见,每日怨嗟,花谢落土不再回……
 
这样的情景,感觉拍黑白照片最能体现心境。
 

手机黑白影像:春初的雨夜背景中CBD的高楼,让人特别想立即回到温暖的家。

 

手机黑白影像:春初的雨夜行走在雨中不停地看手机,这是在牵挂着谁?

 

手机黑白影像:春初的雨夜一名男子站在吸烟亭,象一只水泥钢筋森林里的笼中鸟

 

手机黑白影像:春初的雨夜雨落在玻璃上,显得很迷离。


手机黑白影像:春初的雨夜 寒冷的雨夜,街头的小吃摊能带给夜归的人力量。
 

手机黑白影像:春初的雨夜行色匆匆。

 

手机黑白影像:春初的雨夜雨夜街头,一只孤零零的共享单车等待着新的主人。

 

手机黑白影像:春初的雨夜模特在橱窗里“看着”外面雨中的行人。

 

手机黑白影像:春初的雨夜每天上班经过的CCTV,雨夜里显得很冷峻。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