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年前的今天,8月8日,北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中心(鸟巢)开幕,惊艳世界。

可惜当时我不在北京,没有机会亲眼目睹北京奥运。

十年后的今天,北京奥运十周年纪念日,我有机会去鸟巢采访,真正走上了体育场的场地,算是一个很美好的经历。

 照片中的人不是我。做摄影记者的职业病,总是想着拍别人,想不起给自己拍张纪念照。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二年开始,每年的8月8日都是“全民健身日”,全国各地都会有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广场同样有健身活动。

 

今天早上,北京下起暴雨。

今天运气好,暴雨后在鸟巢前拍下了这张照片。有人问,这个男孩玩的是什么?舞龙吗?其实他玩的是空竹。

 

有人把我这张照片转发到朋友圈,配下了这样的话:“过去的美好、现在的最好、未来更好!纪念10年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举行。”

 

喜欢这个大气的总结。

 

感谢经历的过去,对未来充满希望。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