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月就要那么匆匆地过去了。

秋天是北京最美好的季节,湛蓝的天,登高远望,一切都是美的。

 

掐指一算,30天的时间里,出了五趟门。

 

好在现在坐飞机可以手机开机保持飞行模式,也正附合了我这么爱拍照的意愿,可以坐在靠窗的座位,把窗外的风景拍下来。

 

每一个旅程,都是一次视觉的探险。而我们,只需要静静地坐着,去体会那从没看到过的大地的荒芜与壮丽。

从敦煌飞回北京的路上,看到这片沙漠,也许这里是个采油区?

不知道这里是曾经的河道,还是什么别的。

窗外大地上的景观,总是象一道迷之后又出现另一道迷。不需要试图去揭开迷底。

突然看到有人居住的地方,总是有一种亲切感。我们都是如沙粒般渺小。

深山的公路,通往谁家?住在这里的人们,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吗?

进入北京,地上出现这个巨大的工地。这是什么?城市副中心?环球影城?

临近中秋节去杭州采访,坐在飞机上,连续的奔波让我昏昏沉沉。突然睁眼看窗外,竟然看到一只巨大的兔子在奔跑。玉兔下凡了!嫦娥呢?

是大自然的功力形成了这片湖,还是人工挖掘的?从空中看,它是一只和平鸽在飞翔。

铁扇公主的扇子。

欢迎回到北京。

 

秋天是城市最美的季节。不要忙得忘了去欣赏。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