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冷冷冷,冻冻冻。
进入12月,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农历节气“大雪”已经过去,虽然北京还没下今冬的第一场雪,但“冬至”却将来临。据天气预报,今天白天的温度最高只有零下2度,而夜晚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2度。
 
今早,冷空气全面影响北京城,室外四五级的北风刮得飕飕的,据说阵风甚至达到七级左右。走到街头稍空旷的地方,立即能感受到风力对人体的侵袭是如何迅猛。
 
今天我特意冒着风寒,在京城的街头和天安门广场拍了些照片,亲身体验了一番冬天的寒意。说真的,手指头都冻僵了。
CBD阳光明媚,人们却都脚步匆匆,无心欣赏。
天安门广场,雷锋帽很流行。
出门,要裹严点儿,再严点儿。
上下班经常路过这个地方,这家商店早已歇业,而这些个模特却如此这般地被遗弃在这里,他们曾经衣着光鲜玉树临风地经过了酷夏,如今却赤条条地迎来了寒冬。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