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早上,突然下起一场大雪。

虽然天气预报预报了这场雪,但久违飘雪的人们,却迟疑地不愿相信,这场雪会如约而至。

雪真的来了。

人们说,北京一下雪,北京城就变回为北平;北京一下雪,故宫又变回到紫禁城。

 

今天故宫游客爆满。看到下雪我就试图购买故宫门票,竟然显示当天的八万张门票全部售磬了。

 

在午门前,看到国旗班的战士们在雪中训练,一个个英姿飒爽。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

 

终于想办法进了故宫,虽然游客很多,但景色真是美不胜收,红墙、黄瓦、白雪,一片皇家气派。

每次北京下雪,我都会听一遍田震演唱的那首《北京的雪》:

当雪花蒙胧了北京城

有些泪温暖了我的灵魂

我该更勇敢牵一个身

乘着月光进家门

当思念覆盖了北京城

快快步迎接另一个春

多少知心话象一盏灯

留给惦着我的人

 

天气预报,后天(本周四,2月14日)情人节那天还会有一场更大的雪。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