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月19日晚,故宫博物院于正月十五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是故宫博物院自1925年建院94年以来首次于夜间面向公众开放,也是紫禁城古建筑群第一次在晚间被点亮。

  观众先在午门欣赏灯光秀,然后进入故宫。在太和门广场,观众可站在金水桥上欣赏不一样的太和门。

登上午门,经过雁翅楼,观众可沿着充满节日氛围的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步行至东南角楼。途中,可以在故宫建筑的琉璃瓦顶上欣赏《清明上河图》,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站在城墙上赏月,真是难得的节日体验。

自东华门沿城墙向北走,可以看到故宫内的古建筑群,甚至远处的北海公园的白塔都可见。突然夜空中传来国粹京剧的唱腔,站在城墙上远远可以欣赏畅音楼上的京剧表演,有如梦似幻的感觉。周围的人们纷纷表示,这也太美了!

故宫北部临近神武门,一幅《千里江山图》投射在一排房屋顶上。

从神武门出来,角楼的灯光秀吸引无楼的游人。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