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台湾的台中市,近年来出现一个旅游打卡网红地——台中彩虹眷村。据称,每年有150万游客来此参观游览。
彩虹眷村位于台中市南屯区春安里,原为台湾老兵居住的一个眷村,共有6座建筑物。自2008年起,居住在那里的老兵(来自香港)黄永阜为排解无聊,开始在房屋外墙上涂画,墙壁上色彩艳丽、造型俏皮的兔子、小鸡、猴子、小鸟、卡通人物、花朵、太阳以及彩虹等吸引了人们的关注,黄永阜也被称为彩虹爷爷。
 
 
如今,彩虹爷爷已高龄97岁,全年无休地在彩虹眷村内和游人见面,游人可以和他合影,并随意助捐。
 
本月,去台湾旅游,特意去了彩虹眷村。不巧的是,那些天连天大雨。本以为这种天气看不到彩虹爷爷,没想到他仍然在村内值守。
 
如今彩虹爷的作品也制成了各种纪念品,其丰富的色彩、造型,倒是不自觉地让我把他和日本的波点女王草间弥生想在了一起。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