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就听闻杭州有座巴黎埃菲尔铁塔,这几年多次去杭州出差采访,却都来去匆匆,没有机会能亲眼看到。今年6月,借去到杭州采访世界环境日大会的机会,终于去体验了下这座杭州的巴黎小城-天都城。
天都城东依杭州、北接上海,占地面积7000余亩,总建筑面积480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近10万人,以“极像法国巴黎”的建筑和市区设计而闻名。从杭州市里坐出租去要100多块钱的车资。下了出租车,就看到天都城的地标-那座高大的埃菲尔铁塔。这座铁塔是按巴黎埃菲尔铁塔3:1的比例建造,虽然仅是原作的三分之一,但也高达108米。在铁塔周围,是一片空地,据称以前曾有居民在这里种菜。我去的时候杂草丛生。
 
从铁塔往北走,是仿巴黎的建筑,中心路面有花园、雕塑等,亦都是巴黎风格。
 
在小城的北部,是依山而建的天都公园。买门票进园后,登高可以回头眺望天城都,有“将巴黎尽收眼底”的感觉。每天都有新郎新娘来这里拍异国风情的婚纱照。
据称,在天都城的一片人工湖边上,还仿制了法国的香波尔城堡,人工湖还建造了仿制的凡尔赛宫。可惜我时间较紧,没有看到。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