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和群从游行活动。我有幸有机会在现场采访这次盛典。
采访国庆的媒体记者清晨4点集合。昨晚我上了闹钟,1点20分起床,坐约好的出租车前往梅地亚中心,一路顺利,不到2点半就抵达梅地亚中心,已经有许多记者在等候了。
每位记者领到一个食品袋,内容丰富。
 
5点钟我们第六批记者媒体车发车,抵达天安门广场接受第二次安检,5点半在天安门城楼西部临街临时搭建的观礼台就位,此时距10点钟的庆祝活动还有4个半小时。
在6点多和7点多,参加阅兵的徒步方队进行了两次全员演练。
 
10点整,庆祝活动开始。大家都看电视直播了,确实太震撼。我就放一些照片吧。
这个最新亮相的无人机,真是太可爱了。
今年的国庆群众游行活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群众中还包括快递小哥、广场舞大妈等新兴领域群体代表。
第一个群众游行方队出现在我的镜头时,我不禁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这次采访,我最期盼看到刚刚夺得世界杯的中国女排。她们的身影最终出现在最后一个花车上。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激励了我们中国人振兴中华。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