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27日宣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的一次突袭行动中自爆死亡。
 
据称,突袭行动进行时,巴格达迪身着自杀式炸弹背心躲进一隧道内,一条美国军犬当时被“送进”了隧道内追赶巴格达迪。最后,巴格达迪被逼引爆炸弹自杀。这只狗很快成为了美国的“大英雄”。
 
特朗普总统30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张照片,这张很明显能看出是PS的照片,画面是他在给这只英雄狗带军功章:
这张PS照片原本并非出自特朗普之手,而是在一天前由美国Daily Wire发布,并@了特朗普:
只是特朗普在发推时将照片进行了剪裁。
 
这张照片的原片,摄于2017年7月31日,由美联社记者拍摄,是特朗普在白宫给James McCloughan颁发勋章。值得一提的是,Daily Wire在PS照片时,不仅将James McCloughan的头换成了狗,还特意将奖章变成了一只狗爪印。
这张照片发布后,很快被众多推友恶搞出了多个版本:
甚至于有人还替不会发推的狗表达了它的心声: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