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路透社7月16日报道,该社摄影记者丹尼什·西迪基(Danish Siddiqui)在随阿富汗政府军报道途中被流弹击中,在救治后不久因伤势过重身亡。
丹尼什·西迪基(左)2011年印度采访拍摄中
 
1983年5月出生在印度的丹尼什·西迪基,2010年加入路透社。他于2018年作为路透社团队中的一员获得普利策新闻奖。而今年印度疫情严重时,他拍摄的照片震惊世界。
 
近期随着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交战日趋激烈后,西迪基被派往阿富汗进行报道。7月16日路透社接到了阿富汗特种部队的消息称,西迪基在随军采访中被流弹击中。不久后,阿富汗驻印度大使结合该国军方传回的消息称,西迪基在受伤后不久抢救无效去世。
 
据媒体报道,丹尼什·西迪基死于塔利班的枪击,而塔利班对此否认,并对他的去世表示遗憾。
 
战地记者是个危险的职业,他们勇敢面对冲突记录现场,向世人传达人间灾难,希望以此警醒世界,寻求和平。我们应当向英勇的战地记者们致敬。
 
下面是丹尼什·西迪基7月11-13日在阿富汗拍摄的部分作品,许多照片让人感到惊心动魄。照片的瞬间、角度、用光、构图,都可以称为外媒摄影的典范。
(以上照片版权归路透社所有,此处引用仅供大家观看学习)
 
图片的观(阅)者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认识到了什么?将会改变什么?而图片中被记录的人,他们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同样重要的,是谁造成了这种世间痛苦?
 
也许我们(摄影从业者、影像爱好者)该再去读一读苏珊·桑塔格的《旁观他人的痛苦》。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