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5日
 
早上吃完饭,下楼转转去看看情况。出了楼门,就看到地上放了很多京客隆的购物袋。原来,京客隆被安排负责我们这边的物品保障。袋里有绿叶菜、姜、蒜、洋葱、土豆等 (这是我拿回家打开看到的)。每家一袋,还是免费的。因为工作人员一时忙不过来,就放在地上,我们自己去取。因为我当时还没有进入我们楼的业主群,所以微信群里发的领取通知没看到。
小区内的幼儿园大门紧闭
有辛苦的工作人员昨夜“露宿街头”
小区里人也很少。走到另一个大门,有工作人员在忙。有昨天滞留在我们小区的外区人在和工作人员核对名单、出示昨天做的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据说,这些人今天可以离开我们小区,回到他们各自的住地,然后依照他们小区的规定再进行封闭管理。
清早大门处就开始消毒
小区的一个小超市已暂停营业
 
对了,昨天传说的来我们小区遛狗的人滞留的事情是真的。今天看到这样的贴子,确实让人感到暖心:
这个贴子里提到那位磨刀大爷,我以前在院里见过。大家都在打听他今天是否还在小区,有人说这位大爷昨天因为不能离开,心情有些沮丧。大家在群里表示,说如果他还在,要拿刀让他磨,给他点安慰。不过,估计这大爷昨天做了核酸,今天已经离开我们小区回自家隔离去了。
 
说到暖心,今天我也有亲身经历。从昨天开始就有朋友在微信慰问、询问是否需要送东西来。今天,有一朋友突然打电话,说要送东西来,马上就到。我们立即跟她说,别送来了,以防来我们小区附近停留一下,万一健康码变红了怎么办?她坚持说不怕,一定要来。
为了安全,这位朋友托一个快递小哥将东西送到了小区大门外。我下楼去取时,着实吓着了。我的天呀!这是多少东西啊!七个装得满满的大购物袋,光肉就有七八种之多!还外加一大盒鸡蛋。真是中国好朋友!!我拿了两趟才拿回家。
中午吃面
 
昨天小区有10150人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今天早上,有工作人员又拿着喇叭在小区里转悠通知还没检测的人今天尽快去检测。
 
今天有了正式通知,我们小区封闭时间为21天。
 
希望大家平安。我们国风上观小区的英文名字叫:Chinese Spirit, 中国精神!加油!
看这一地的东西,今天不打招呼就送东西的朋友真心担得起“中国好朋友”的称号吧?!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