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9日
 
昨天立秋,加上半夜的大雨,今早的天气就觉着凉爽了一些。
 
看到院子里有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巡逻,提醒在院子的居民尽量回家隔离,不要在院子里停留太长时间,而且要戴好口罩。
夜雨过后,一直干涸的人工小河道也有水了。
一叶知秋。小时候经常用绿树叶做成这种树叶的叶脉当书签。
今天开了报箱,最后收到的《中国摄影报》是8月3日(星期二)出版的。我们小区是第二天(即8月4日 )被封的。3号之后的《中国摄影报》就没有投递了。
 
小区群里依旧很热闹。一个小区突然被封控管理,真是会有很多事情发生,最不好办的是那些需要去医院就诊的人。一是如何出大门,另一个是即使同意你因为特殊原因可以出大门,那医院是否愿意接受来自于一个被封的小区的人来就医也是问题。许多医院也不愿冒这个险。可小区里确实有人必须去医院,比如突然血压过高、高到要到200了、生孩子要去做产检,甚至前几天小区里有人被猫咬伤,需要去医院打狂犬病针。即使有医院可以接收,一般也需提供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小区里每三天做一次,时间也不一定恰恰配合。
 
一个住着上万人的小区,真就是一个大社会。
傍晚时分,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一场大雨。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呢?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