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10日
今天又是一个做核酸检测的日子,这是小区被封闭以来第三次,是我最近以来的第四次。
 
昨晚群里就有提醒,让大家提早预约。最重要的,是70岁以上的人,或者小宝宝,如果出门不方便,或者不想出门,可以提前预约,第二天会有医务人员上门采样。这种安排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必须赞。
 
今天早上的检测比前两次提早,8点半开始。刚过8点,我看后窗外有人排队了。8点半出门,排队、检测,很方便。小区里依然是两个检测点。
医务人员在给自己加油
两位医务人员在小区里去居民楼里上门采样
楼下的这只猫,没受到小区封闭的影响。还有居民按时给它投喂食物。
有人惦记,真是幸福呀。
在小区里看到这辆豹纹电动车,挺飒。
今天是进入三伏的第一天。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虽然被封闭,生活不能被打乱。所以中午在家和面烙饼摊鸡蛋。也得感谢小区里众多人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虽然被封闭,但生活的依然这么美好。
晚饭叫了个外卖,小龙虾。所以我的生活还是很不错的,朋友们不用提心。不无聊,不枯燥。有朋友说:如果我被隔离24小时我就得疯了。我说,不会的,你被隔离后你会发现你依然很“正常”,虽然不能出门,但你一点都不会闲着,跟平时一样忙着呢。因为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有经验。嘿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图中的那个“酌言” 白兰地。这是一个云南的朋友自家做的,用优质葡萄酿制,五年。去云南玩时,品尝过,买了几瓶。今天特意开了一瓶来配小龙虾。
 
对了,吃晚饭时,老官(官天一)突然发来一个微信。整个奥运会期间,我都想着老官当年对我的支持和指导。老官说:谢谢你还记得我。我怎么会忘了,因为老官,我当年才先后采访了挪威冬奥会、亚特兰大奥运会、曼谷亚运会和上海全运会。
 
被封闭的日子,因为有大家的挂念和支持,生活依然美好。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