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12日
昨晚想今天早饭吃什么?立即想到了豆浆油条。
 
感谢咱们有这么发达的外卖。不到6点半,油条就送来了,骑手是位女士。真心感谢她的辛苦。豆浆是自家出品,用九阳豆浆机做的。说起九阳豆浆机,我一直用的是一台10多年前买的。后来曾被九阳的创新技术鼓动,买了一台所谓的破壁豆浆机,发现打出的豆浆根本不是豆浆,是豆水。也就是说它所谓的破壁技术,把豆子打得超细粉碎,和水搅拌在一起就成了所谓的豆浆,而根本不是传统的磨出的、把豆渣过滤掉后所剩下的浆。这是水和浆的不同。所以把新的九阳豆浆机丢了,用回了旧的。自从我再不买街头那些所谓的“现磨豆浆”,都是豆水。
昨天晚上通知,今天志愿者会在小区里进楼,挨家挨户询访,看是不是已经入楼群、家里有何需求。许多人提出反对意见,隔离本身就是为了要减少接触,入户询访,虽然他们会做防护,但仍然有不方便和有潜在风险。最后达成一致,不需要敲门访问的,就在门上贴个纸条,说明已在群里,家里一切正常。志愿者只会敲门上没有条的,以防哪家只有老人行动不便、或不在群里,万一出了什么情况,他们提前知道可以有所预防。
早上看到这只黑狗在大门站了很久不想走开。
关闭的大门外依然有黎叔的车值勤。
小志愿者跟着家长学习帮忙送快递。真是要少买,让孩子送快递,太不好意思了。
今天正式通知,封闭期为21天。不过好消息是从8月2号病人离开小区的日子开始算,而不是我们知道被封控管理的4号开始算。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