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13日
 
小区封闭进入第10天。
 
好在每天都要在家上班 (work from home),所以也没闲着,挺忙的。今天是周五,明天可以休息了。
早饭后在小区里散步一下。小区这些天一直允许我们下楼。不过,虽然没有“禁足”令,但依然有志愿者在小区院子里巡逻,提醒在楼下的居们尽快回家。小区这两天也突然挂起了很多横幅,让大家戴口罩、不聚集、拱手不握手等,以防疫情传播。
 
除了不能出大门,其它的一切好像都跟往日一样。小区的花正常的开放,辛勤的园丁们在收拾院子,除杂草。路上来来往往最忙的,是将快递送到各楼大厅的志愿者们。
一个小男孩子在自家的阳台向外张望。
突然变得身材高大了,可以站立就投篮了。
现在下楼取外卖是许多人重要的日常工作。
出现确诊新冠病例的622号楼,依然被包围着,不让外人靠近。据小区的正式通报,工作人员在过去的几天已经进入622号楼消杀了4次,累计清理垃圾100袋并进行了妥善处理,不会二次污染。
 
生活在不正常的情况如常地往前走着。想起那句话:“每个中国人都了不起!”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