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15日
 
8月15日,周日。1945年的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
小区封闭已经快有两周。今天的新闻说,房山区的一个小区因疫情封闭经过5次核酸检测而解封,让许多人对我们反而要被封闭21天不解。仔细阅读新闻,其实是没有出现病例而被牵涉进来的小区的一部分解封,出现病例的地方仍然要封闭21天。
今天群里发了一封小区快递从业者对居民的一封信,向居民解释,因为小区封闭管理,无法像平时一样送件入户,面对大量快递件,虽然小区组织了志愿者帮忙,他们每个人努力坚持再坚持,但仍然无法达到以前的速度,可是仍然有居民提出要求让他们按照平时的速度考核,超时会各种渠道投诉,他们因被投诉面临罚金处罚。他们希望大家理解,尽量不要投诉。
 
这都是什么样的人类呀,在这种时候还会去投诉?!
 
话说上周,有朋友为了让我安心在家,主动在网上给我买了一箱椰子汁和咖啡液,说这两种混合在一起超级好喝,让我试试。结果椰子汁收到好几天了,咖啡液连影子都还没见到。据说,那家快递公司因为我们小区被封闭而停送,准备将快递退回;可昨天又说要恢复投递。疫情无情,造成的不便也难免。我只相信,朋友的好意终将送达。
下午有场风雨。明天上午做新一轮核酸检测。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