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18日
 
今天早上又免费做核酸检测。第五次。
 
不知为什么,上次是16日做的,才过了两天,就又做一次,似乎时间上有些密集了些。
第一次注意到这些管子里的那些棉条,一管五个,挺神秘。
虽然过去的14天小区里都没有再出现新的病例,工作人员给我们采样时,依然严格执行防疫防护措施。
 
今天我们有个医生朋友说,我们小区确实算是幸运的。小区里的那位坐飞机被传染上的教授,回到家后竟然没有传染他的妻子、孩子。真是幸运。而且北京的防疫做得也很到位。
“蝴蝶飞呀 就像童年在风里跑,感觉年少的彩虹 比海更远 比天还要高”。
今天看到好几位都站在围墙内向外张望,渴望重新进入外面的世界。
傍晚下楼去取外卖,看到这对年轻夫妻取到一个刚刚送来的精致生日蛋糕,竟然 蛋糕上的花饰还灯光闪烁,太可爱了。
 
不论在何时,生活都不应该被辜负。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