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19日
 
今天真是下了一天的雨。早上起来就下着,一直没停过。
 
 
立秋了,一场秋雨一场寒。希望炎热的天气就这么过去了,不会再有秋老虎的出现。
 
 
今天好像是封闭两个多星期里第一次没有走出家门的日子。没有下楼取外卖, 或者到楼下大厅取快递。倒确实是收到了一个快递,是给送上门的。
 
 
早饭后,冲了一杯热咖啡,特意换了一只星巴克的杯子,中国龙。雨天天凉,也不想喝冰的。
 
 
养了一年的韭兰今天竟然开花了。去年从东北带回北京一棵韭兰,一直要死不活,几度只剩下一两片叶子。两周前,突然注意到叶子全干了,赶紧浇水施肥,没成想,昨天突然发现它不仅长出了形似韭菜的叶子,还有一个花苞。
 
对韭兰的喜欢,源于几年前在外地旅游时去一个古镇。路过一户人家,看到一个有着花白胡子的老先生闭眼悠闲地在躺椅上休息,他的左手边的茶几上,摆着一盆花,叶片形似韭菜,开的出花异常美丽。问他的家人这是何种兰花?回答说是韭兰。
 
封闭也不能去花市,今天把第一次开花的韭兰敬佛吧。阿弥陀佛,保佑大家平安健康。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