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8月23日
 
今天早上,小区第六次做免费的核酸检测,也是解封前的最后一次。
 
 
排队做核酸检测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少了。临近解封,估计也都心安,不觉着会有问题了。我还是听从社区的安排,早早就来采了样。既然为了大家的安全做了安排,那还是做了为好,于已于人都好。可以上班了去办公室,不论自己还是同事,都觉着心安,不至于让别人私下心里犯嘀咕。
 
 
下午去了一趟出现病例的622号楼那边瞧瞧。工人们正在拆除622号楼的围板。真是有要解除封闭的样子了。
 
 
三个星期的封闭想想好像也挺快的,每天在家上班,早上出来在小区走走,下午也抽空转转,小区里的大人小孩子看上去都欢乐祥和。这次封闭真是激发起了全民健身运动热潮,每天单单我住的楼下,打羽毛球的就不断,不是一对两对在打球的情况,而是一到傍晚就七、八对同时作战,而且都买了便携式的羽毛球网子,随时支起来就开打。
 
时至现在,还没有正式公布我们解封的时间,记得原来说的是24日早上六点。而群里有人说北京电视台今晚11点开始直播,零点正式解封。是不是还在等我们今天上午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才公布时间呢?
 
不管是几点,反正希望就真的是要在明天实现了。
 
我们安好,中国安好!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