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生活里有许多细枝末节,在我们不经意间流走。我们常常有蓦然回首,世界已全然不同的惊诧。

        今年六月,有朋友从台湾带回来一些咖啡的种子,说是可以泡出芽来。想来好玩,喝过咖啡,却从不知咖啡树长什么样。立即用水泡上,然后上网查说资料,了解更多知识。按网上的说法,每天换水,泡了一个多朋,竟然没有丝毫的变化。然后的第二个月,依然如旧。
摄影日记:咖啡成长记                  (6月17日,第一日)

        已经失望了。突然想到,既然不可能长出来了,不如先不丢弃,种在土里试试。浇水也不勤,到了9月上旬,竟然看到它发出芽了。
摄影日记:咖啡成长记                       (9月12日)

摄影日记:咖啡成长记                         (9月27日)

摄影日记:咖啡成长记
                          (10月5日)

        这成了生活里发生的一件令人惊异的事情,自己坚持,竟然看到了咖啡的第一抹绿。照片发到朋友圈,所有朋友亦都甚感好奇。

      生命真正是一种奇迹。返回头去,再找出我拍的第一天泡咖啡豆的照片,再次让我感到,摄影纪录的重要。
摄影日记:咖啡成长记

摄影日记:咖啡成长记

摄影日记:咖啡成长记
                         (10月7日)
      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用手机、相机,纪录下你生活里每一个细小生命的成长。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