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03年夏季,我完成香港大学新闻与传媒中心(JMSC)的硕士课程,在陈婉莹和Gene Mustain教授的安排下,前往纽约做毕业实习,在《每日新闻报》(Daily News)当摄影记者。

    二十年前(1993年)我第一次去美国,是做中国国家通讯社外派摄影记者;2003年则是去美国本土最大的一家都市报做摄影记者,期间整整相隔十年,距今亦整十年。

    在《每日新闻报》的工作与新华社驻美时完全不同,前者关注于纽约发生的各类事件,从政治、法庭、案件到普通人的生活无所不包。我还赶上了8月14日发生的大停电事件。几个月的工作,让我真正了解了美国媒体中摄影部的架构、运作、发稿中的职业伦理道德规范。

    在纽约工作之余,我每天坚持用英文写博客(当时还叫“网络日志”,刚刚在互联网上兴起,香港大学的JMSC是世界上大学里第一个教“网络日志”课程的),记录我在纽约的生活、工作,看到和经历的中美文化差异,获得许多美国人的关注,包括《纽约客》(New Yorker)杂志的一些记者。该杂志的记者Rebecca Mead还专门采访了我,写了篇文章THE WAY WE ARE刊登在7月14日出版的《纽约客》杂志上,让我一时成了“名人”,连陈婉莹教授都给所有同学发了电邮,祝贺我登上了《纽约客》杂志。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影像经历二:十年后,十年前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