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年在网上看到可以附加在iphone手机上的微距镜头,便买了一个试用。多次拍摄,效果不错,便义务四处推荐给喜玩手机摄影的朋友们,我也买过多个赠送给友人。
 
     随着我用手机微距镜头拍摄的照片见诸报刊杂志以及网络,今年三月深圳一家公司通过新浪微博与我联系,推荐使用他们的微距镜头,看看效果如何。几日后,收到一个快递包裹,里边有一套镜头(即一个微距加一个广角),和我之前在淘宝上购买的基本一样。不同点是,一,这个新的镜头外观制做更显精良;二,新的镜头没有旧的镜头那样配备一个手机外壳,反而是配了一些环形双面胶,以方便每次使用时将镜头粘贴在手机背后镜头处,用完再除下来。
 
    当时恰逢北京开两会,在人大闭幕式时,我在人民大会堂二楼,在工作之间,将镜头粘在手机背后,尝试拍大广角照片。因为没有经验,手忙脚乱,并没有粘的很结实。凑合拍完照片,一头汗水,而试图将镜头取下时,却将手机背后的贴膜一起揭下来了。结果后来我只好花了几十块钱重新给手机贴膜。
 
   以后又试用过几次微距镜头拍摄,因为有了教训,每次用,不敢再将它粘在手机背后,而只是用左手手指扶着它贴在手机背面的镜头处。这样的作法,拍摄的照片不够锐。基于这种情况,从没给朋友们推荐过。有人询问起我微距拍摄,依然推存我过去购买的那种。
 
  将这种情况反应给深圳的那个厂家,希望他们改进,设计生产出方便安装、取下镜头的手机壳。没成想,后来他们表示,其实他们真得是有这种套装产品的!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有了这个新的套装,再拍摄微距,确实方便,因为本身的制作较好,而且镜头存放在一个硅胶套内,还外加一个布囊,不仅可以较好地保护镜头,携带也容易。套用网络语言:我的摄影老师再也不用担心我拍微距照片了!
 
   这是一组我用这种“海偲C58W-SKRW”微距镜头拍摄的照片,让我们一起微观花的呼吸、水的神奇。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微观--试用新手机微距镜头记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