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影像记忆:十八年前的香港回归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纪念日。

十八年前,我做为新华社摄影记者,专程赴香港近一个月的时间,采访这一重大历史性事件。

1997年6日初抵达香港,记得进香港海关时,港方的边检人员还特意跟我说过:你这个签证是不能长期停留在香港的,只能在香港两周。所以在采访回归期间,我曾特意两次做火车出罗湖关去深圳吃顿饭再回到香港继续采访报道。
影像记忆:十八年前的香港回归

在香港回归之前,赶上我过生日,请几个同事在铜锣湾的时代广场下面的旋转寿司店吃饭,庆祝了这个非常特殊的生日。

转眼几年过去,没想到自己又去香港大学继续深造,并留在香港工作多年。一晃,香港回归已经18年了。

今天特意在新华社的Photomall里,找了几张我拍的照片,以示纪念。
影像记忆:十八年前的香港回归

0

话题:



0

推荐

宋晓刚

宋晓刚

21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资深媒体人、图片编辑,著有《苹果掉下来》、《从东拍到西——一个中国记者在美国》等。

文章